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卫健委顺利完成2006至2017年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卫健委顺利完成20062017

    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根据林芝市委办、市档案管部署要求,我委党组高度重视,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委机关2006年至2017年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强化档案管理责任。成立档案清查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同时将档案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健全档案管理制度。根据2006年国家档案局第8号令颁布《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定了《林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机关文件资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并在原有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基础上,制定新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为:组织人事类、会议类、党群纪检类、卫生类、妇幼计生类、财经类、行政类。此次整理、归档、移交2006—2017年文书档案共2221931件。整理后的档案科目清晰、整洁有序,查阅速度明显提高,促进了卫健委的档案管理水平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同时也加强了档案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档案规范化整理,我委办公室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