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县域综合医改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经政府批准,9月21日下午,2020年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新区电信大楼2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区)人民政府设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赵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爱卫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市爱卫办、医改办全体同志共计87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爱卫和医改工作领导同志、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卫生健康系统各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同志传达《罗梅副主席在2020年度推进全区爱国卫生运动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洪举同志通报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巴宜区和工布江达县分别就爱国卫生运动和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由政府副秘书长王海颖同志主持。

    一直以来,我市紧盯薄软环节,补齐短板漏洞,不断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内涵,稳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深入推动各项健康工作协同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指出,我市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管理、群众参与度、宣传引导成效和医改统筹协调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针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细化创新工作举措。认真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开展重点场所环境综合整治,提前开展卫生村镇创建申报准备,大力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等。

    针对县域综合医改工作,要持续在巩固医改成效、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智慧医疗建设、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等级医院创建上狠下功夫,从而加快推进县域综合医改,稳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针对近期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二要持续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超前谋划卫生健康系统“十四五”发展;四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既定任务目标;五要加快推进健康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六要切实做好环保世纪行反馈问题整改;七要持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查考核。为今后一段时间我市持续高效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县域综合医改等各项卫生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划出了重点。

    更多精彩

    扫码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