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除了“请进来”还要“送出去” ——林芝卫生健康系统选送8名青年骨干赴广东进修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10月30日,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协调下,2020年林芝卫生健康系统“双百计划”选送的8名年轻医务人员抵达广州。8名队员分别来自林芝市疾控中心、林芝市藏医院、林芝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未来3~6个月他们将到广东省对口支援医院参加跟岗学习。这是广东医疗援藏通过“引进来、送出去”方式,进一步加强林芝卫生健康系统“换血”功能,引领助力林芝本地医技人员成长。

    “双百计划”外派学员动员会


    据悉,为了进一步发挥广东对口支援优势,加快林芝人才高地建设,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培养制度,林芝推出“双百计划”,即每年选派100名人才到广东跟班学习,从广东引进100名专业技术人才帮带本地人才。找准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和特色农牧、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最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岗位,通过柔性援派方式,有步骤、分阶段向林芝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会议现场


    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帮扶下,2020年广东已派出柔性援藏医疗专家37人,引进柔性援藏医疗人才开展临床一线值班、医疗业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层义诊等工作。在开展“输血”引才引技的同时,采取与林芝市“换血”模式。广东柔性援藏医疗专家置换出本地学科骨干到广东各大支援医院学习进修或挂职锻炼,掌握新的医疗服务理念和技术。通过“引进来、送出去”方式,充分借鉴学习广东省卫生医疗技术方面的成功经验,最大限度把林芝市卫生专业技术优秀人才集聚到林芝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上来,不断提升林芝卫生医疗技术人才思想观念和能力素质,有效推动林芝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林芝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


    8名年轻医务人员抵达广州


    此次外派的8名队员分别前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始跟岗学习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