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市县两级卫生健康委对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市县两级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开展

    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近期市、县(区)两级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对全市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各级各类医院:预检分诊、门急诊及住院管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防护物资储备、医疗废物处置、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等;针对诊所主要检查:医护人员及进出诊所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诊所工作人员有无按照相关要求落实预检分诊及发热病人转诊制度,“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登记情况是否详实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意见建议,并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对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的闭环管理,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加强人员培训、院内消毒,并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50余家,对存在就诊患者体温登记不及时,发热病人转诊告知和流行病学调查资料不齐全等问题的13家诊所进行停业整顿。

    下一步,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林芝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在疫情扩散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