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共建让党的温暖传遍左嘎村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共建

    让党的温暖传遍左嘎村

    正逢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体现对委驻村点干部、村两委班子以及建档立卡户的关心关爱。7月12日,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带领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尼玛,红十字会副会长边巴卓玛等前往驻村点朗县左嘎村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讲暨“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首先,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亲切的座谈,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详细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建档立卡户家中情况和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以及存在困难等。经了解左嘎村现有50万的牦牛养殖项目,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希望进一步扩大牦牛养殖项目规模。边巴卓玛书记表示,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经过多种方式积极向乡政府、县农牧等部门争取,帮助其扩大规模,卫生健康委按程序帮助村牦牛养殖项目发展。

    随后,在村活动室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宣讲,边巴卓玛书记、尼玛副主任、边巴卓玛副会长分别用藏语向村民介绍了党中央对于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以及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宣讲结束后为驻村工作队和建档立卡户送上洁白的哈达,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并送去了慰问物资。边巴卓玛书记、尼玛副主任、边巴卓玛副会长分别与自己“亲戚”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与健康状况,并为其送上现金慰问。“亲戚”激动的表示,感谢党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深刻的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怀。

    活动结束后,对村卫生室进行了检查,嘱咐村医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配齐常规药品,做好慢性病随访台账等工作。通过询问村医了解到左嘎村胆结石病例较多后,嘱咐驻村工作队对本村水质情况进行了解,如未进行检测及时与市疾控中心沟通,对水质进行检测,找到胆结石病例高发的原因,解除胆结石病例高发根源。

    此次活动,为驻村工作队送去了蔬菜和现金进行慰问。同时,为19户建档立卡户送去被子、羽绒服等慰问物品价值约30000元的物资,让党的温暖传遍左嘎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