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培训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卫健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培训

    8月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洪举参与,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保院、市藏医院、各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及各级教育机构县卫健委相关科室人员共计306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就疫情防控接诊规范、防控知识、院感控制、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及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中,相关专家运用运用深厚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穿脱防护服、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及应急处置的要点,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医疗机构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把入口关,守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病区入门关口。要根据各科室特点,对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要加强患者及陪护人员的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防控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做好自我防护。

    此次培训目的是巩固和更新医院工作人员新冠肺炎、“德尔塔病毒”防控知识,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德尔塔病毒”在医疗机构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