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市卫生健康系统:狠抓“三到位”实现“三确保”高质量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市卫生健康系统:狠抓“三到位”实现“三确保”高质量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卫生健康系统“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以狠抓“三到位”实现“三确保”力促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以最快速度得到落实,使广大妇女早受惠、普受惠、常受惠。

    宣传教育到位,确保群众积极参与市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基层巡回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走村入户,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LED、悬挂横幅、微信平台等方式,线上与线下结合,宣传与检查共促,最大限度宣传普及“两癌”政策和防治知识,充分调动妇女参与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良好的筛查工作氛围。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两癌”知识宣传200余次,受教群众2万余人次。

    规范流程到位,确保两癌筛查质量借助“两癌”筛查信息管理系统,强化筛查后续跟踪服务和管理,通过身份证识别个人基本信息,所有检查结果、诊断、治疗、追踪随访等及时录入信息系统,自动统计,便于个案查阅、追访、及时干预,优化了工作流程,大大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加强妇女“两癌”筛查的医务人员技术培训,严格筛查技术标准,保证了筛查质量。年以来,我市共筛查4262人。

    贴心服务到位,确保妇女身心健康。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使命,从强化人员保障入手,抽调了业务骨干参筛查工作。针对干部职工集中安排在周三、周四、周五下午及周六全天,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筛查针对城乡居民,由县区卫健委牵头,各县区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通过义诊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筛查工作。对疑似病例,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及时通知本人或家属做进一步检查,实现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