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2021年林芝市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全面启动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1年林芝市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完善妇女“两癌防治工作机制,近日,林芝市2021年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全面启动。

    为做好妇女“两癌”筛查防治工作,全市各县(区)结合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基层巡回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陆续开展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初检工作。通过深入村居家庭,广泛开展“两癌”检查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帮助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同时要求参与妇女“两癌”筛查的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筛查技术标准,保证筛查质量,规范“两癌”筛查工作流程,注重在提高后续服务水平上下功夫。

    通过妇科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妇科彩超检查等方式了解目标人群的身体状况,截至目前,我市宫颈癌筛查1306人,其中HPV异常69人,乳腺癌筛查2496人,其中乳腺异常30人,要求对疑似病例,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及时通知本人或家属,组织当事人做宫颈分泌物检查、TCT宫颈防癌检查等进一步检查,实现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