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荣获西藏自治区首届寄生虫病防治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荣获西藏自治区首届寄生虫病防治

    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为全面提高西藏自治区各级寄生虫病防治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激发广大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者学知识,钻技术,干工作的积极性,以赛促学,努力打造一支业务技能熟练,乐于奉献的寄生虫病防治专业队伍,2021年10月20-21日,区卫建委主办、区疾控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区寄生虫病防治技能大赛。来自全区7市(地)各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的28名队员参加此次竞赛。

    为认真落实以竞促学强技能、以赛促培补短板、以赛促干提素质,以“干中学、学中干”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林芝市寄生虫病综合防治。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派出由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带队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墨脱县及察隅县疾控中心,参加西藏自治区首届寄生虫病防治技能大赛。本次竞赛包括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主要就全区重点及常见寄生虫病生活史、病原学诊断、防治措施、改良加藤片制作、寄生虫虫卵镜检鉴别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考核。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林芝市荣获团体二等奖,1人荣获多项三等奖。

    本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治人才和技术储备,为专业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增强了能力和凝聚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