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我为群众办事实”疾病预防健康教育进校园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我为群众办事实”疾病预防健康教育进校园

    2021年11月10日林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进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疾病预防进校园活动。进入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专业人员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开展针对学生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常见传染性疾病,开展预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妇幼保健院广东省援藏梁燕勇主治医师主讲。

    梁燕勇医师围绕前期学生体检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血压、身高、体重、视力筛查、传染病等体检结果存在异常的项目做了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指导。

    同时针对校园易发传染病,梁燕勇医生重点讲述了各种传染病的产生、生存环境、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这些传染病的方法做了详细的指导。

    通过开展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学生深刻意识到传染病的危害,增长了染病防治知识,消除了对传染病的恐惧,加强了传染病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本次专题讲座,共计全校900余师生聆听对健康校园的打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