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创建自治区卫生乡镇(县城)和村(居)顺利通过自治区考核验收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布江达县创建自治区卫生乡镇(县城)和村(居)顺利通过自治区考核验收

    日前,自治区爱卫办印发《关于做好自治区卫生乡镇(县城)和村(居)创建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我市工布江达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和巴河镇、措高乡、仲莎乡等3个乡(镇)创建自治区卫生乡镇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爱卫办考核验收;工布江达镇达帕萨村、结地岗村,巴河镇朗色村、秀巴村、雪卡村,措高乡结巴村、错高村、错久村,仲莎乡林则村、麦巴村等10个村(居)创建自治区卫生村(居)工作基本通过自治区爱卫办考核验收。

    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也是贯彻预防为主工作方针的伟大创举。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和创建自治区卫生乡镇(县城)和村(居)工作为抓手,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林芝建设等,通过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提升居民饮用水安全、强化病媒生物防制、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培养群众文明卫生健康生活习惯等重要举措,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1年,我市先后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暗访考核;米林县成功荣获“西藏自治区卫生乡镇(县城)和村(居)”荣誉称号;工布江达县创建自治区卫生乡镇(县城)和村(居)顺利通过自治区爱卫办考核验收。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卫生城市1个(林芝市)、自治区卫生县城2个(米林县、工布江达县)、自治区卫生乡镇6个(八一镇、南伊珞巴民族乡、扎西绕登乡、巴河镇、措高乡、仲莎乡),自治区卫生村(居)18个(米林镇邦仲村、东多村,南伊珞巴民族乡南伊村、琼林村、才召村,扎西饶登乡雪巴村、萨玉村、甲玛村,工布江达镇达帕萨村、结地岗村,巴河镇朗色村、秀巴村、雪卡村,措高乡结巴村、错高村、错久村,仲莎乡林则村、麦巴村)。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我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健康林芝行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市卫生状况,提升城市综合品位,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努力把林芝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社会和谐的宜居城市,让林芝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