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墨脱县深入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晓率,提升县群众结核病防治意识和防控水平。墨脱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县疾控中心联合各医疗机构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举办健康讲座、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悬挂宣传横幅、趣味答题送宣传礼品等方式进行。在县城街道、商场以及乡小学、村居场所等地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重点为农牧民群众、学生讲解结核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预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捂口鼻、讲卫生、戴口罩等,并宣传国家对结核病的重视与优惠政策,直接受益群众960余人,期间背崩乡卫生院还对群众进行结核病防治知晓率进行问卷调查。

    此次宣传活动县乡医疗卫生单位出动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17人,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3场,悬挂横幅4条,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550余册,送出笔记本、圆珠笔、雨伞等宣传礼品5种200余份,口罩270个,免费发放药品价值700余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