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波密县加强宣教促健康接种疫苗筑屏障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扎实开展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知识的知晓率,4月25日,波密县疾控中心、扎木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波密县疾控中心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契机,在波茂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以“癌症防治、早早行动”为主题的肿瘤防治、以“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儿童预防接种、以“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虐世界”为主题的疟疾防治、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等一系列卫生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册等形式,围绕各疾病防治主题耐心为群众讲解相关卫生健康知识,包括:常见疾病的预防及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知识,倡导群众逐渐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此次活动受教育群众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波密县扎木镇卫生院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地为群众讲解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对保障儿童健康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一系列健康宣教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卫生健康相关理论知识,切实强化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有助于提升儿童预防接种率,筑牢儿童健康屏障,为扎实落实传染病防控宣传、助力创卫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