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卫健委联合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职业防护意识和能力。4月26日,林芝市卫健委携手市疾控中心、米林县卫健委、巴宜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前往润鑫实业有限公司、林芝市高争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在企业内醒目位置挂起“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的横幅及张贴职业病防治主题海报,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发放宣传资料和印制有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小册子,设置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职工进行疑难解答等多种方式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共挂横幅2条,张贴宣传海报6张,发放宣传资料及小册子共128份。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强调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中应履行的义务和法律责任,包括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卫生培训、职业危害告知、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职业防护用品的发放和指导使用等。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体检,按规定为劳动者发放职业防护用品,共同守护好职工的健康。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劳动者职业病防范意识和职业健康素养,为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的权益和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