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墨脱县开展大骨节病宣传教育活动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有效衔接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关心关注大骨节并患者健康状况,扎实推进大骨节病患者的日常救治及护理工作,更好的将各项卫生惠民落政策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地方病防控工作要求,4月25日墨脱县格当乡人民政府及乡卫生院出动2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大骨节病患者进行走访宣教。

    截至2021年年底墨脱县大骨病患者共34人,其中符合手术指征20人,通过健康教育其中3名2021年底接受免费置换膝关节手术,术后情况良好。为减轻大骨节病患者病痛的折磨,置换膝关节手术是目前最有效、最科学的方法,因此工作人员再次宣传免费实施大骨节病手术政策的好处,此次活动走访大骨节病患者19人,向群众宣传了林芝市免费实施大骨节病手术相关政策,发放宣传册20册。通过逐户逐人宣传形式,打消群众顾虑,引导群众积极前往市人民医院进行免费骨关节置换手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