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钱袋子”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动全市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提升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能见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和诈骗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7月13日,林芝市卫健委、在白玛岗社区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卫健委、从不同的业务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讲述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叮嘱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家人商量或拨打举报电话,不要盲目听信他人的“花言巧语”,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此外,林芝市卫健委梁嘉欣详细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措施,提供举报联系方式、教大家如何保护好“钱袋子”,提高警觉性,学会健康养老,杜绝上当受骗。为老年人有效接种养老诈骗“疫苗”,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动3名工作人员,发放70份宣传册、110份生活用品,55余老年人受益。通过宣传,让辖区老年人认清了养老诈骗的危害性,增强识别诈骗的能力, 最大限度的打压诈骗分子的“犯罪渠道及空间”,大力促进爱老助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