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举办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培训会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根据自治区爱卫办和健康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经全国爱卫办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综合评估,最终确定我市作为全区首批国家试点城市推进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工作。为切实推动我市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7月27-29日,林芝市爱卫办组织市健康影响评价评估专家委员会成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业务骨干60余人召开林芝市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萌教授和曹亦菲副教授进行授课,对健康影响评价工作开展背景、健康影响评价实施原则、健康影响评价具体操作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为林芝市市稳步开展健康影响评估试点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实用方法。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边巴卓玛指出,开展健康影响评价工作,是“健康融入万策”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健康优先理念的政策工具,更是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和现代化治理能力的具体体现。参训学员要加强学习,领会健康影响评价的核心要义、明确实施主体及职责、熟悉评价实施流程、掌握常用的评估分析法。全力做好我市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

    边巴卓玛强调,能够入选国家试点城市,是国家和自治区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也是全面推进健康林芝建设的良好机遇和有利平台。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要求,坚持把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调动全社会力量,推动我市卫生与健康工作步入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