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研究促进产业园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姜杰主持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18年12月24日,自治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安排部署全区产业园区(开发区)发展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

    姜杰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我区园区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快速发展,不断打造开放“新高地”、不断树立改革“新路标”、不断厚植发展“新沃土”,初步形成了一批功能完善、特色鲜明、集聚发展的产业园区,经济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不断提升,园区经济逐步成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姜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产业园区(开发区)发展的认识,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将园区经济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绿色生态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产业政策要求,统筹协调,合理布局,抓好规划,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特色突出的发展格局。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实现产业园区(开发区)高效率、高效能、高效益发展。要进一步落实财税支持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园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建立健全园区考核体系,探索符合西藏园区发展管理的新路径。

    会上,各市地、各有关部门和部分产业园区(开发区)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