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工布江达县疾控中心开展诊所及公共场所监督检查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进一步规范诊所执业行为及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情况,26日上午,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针对县城内7家诊所并随机抽取5家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诊所医护人员是否按照要求持证上岗、是否存在超范围行医、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是否存在医生允许患者把液体药物带回家自行输液等问题、公共场所健康证过期以及卫生管理不规范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一家理发店存在健康证过期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开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及时向负责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执法做到了亮证执法,出示了执法证件,公示了执法身份,并向监督单位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督促诊所及公共场所改善卫生安全,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