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2021年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1年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医政医管局

    2月8日,2021年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晓伟充分肯定了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公立医院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公立医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牢牢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管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效率和质量,强化院感防控,做好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等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总结了过去一年医疗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相关部门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直属和联系单位以及在京委属(管)医院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口岸城市卫生健康委、京外委属(管)和省属(管)医院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