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心更近 情更浓——林芝市委宣传部与扎西塘村真情真心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9月25日,很少出远门的朗县洞嘎镇扎西塘村村民在亲戚的热情邀请下,来到林芝市区参观学习,参加联谊活动。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把民族团结融进甜甜的歌声里,融进欢快的舞蹈中,心与心在交流中越贴越近。

    图为扎西塘村村民在更张门巴民族乡久巴村参观学习

    “学到了很多东西,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我们应该相互尊重、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携手进步。”村里的乡村振兴专干旦增曲珍在和村民们参观完位于巴宜区的尼洋阁藏东南文化博览园后,兴奋地和远在朗县的朋友视频通话,一同分享心得。

    受林芝市委宣传部邀请,9月25至27日,朗县洞嘎镇扎西塘村的36位村民来到林芝与亲戚欢聚一堂,共叙浓浓亲情。

    图为扎西塘村村民与亲戚欢聚一堂,共叙浓浓亲情

    26日上午参观藏东南文化博览园、巴宜区久巴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容村貌,了解林芝各民族文化、感受各方面发展成就。下午与亲人们一同观看文艺节目,共进晚餐,扎西塘村老主任益西多吉开心得合不拢嘴。“每隔一段时间亲戚就来看我们,现在又带我们到市区参观,开阔眼界。以后,我们要更努力发展经济、维护团结。”

    在一同观看文艺表演中,扎西塘村民们的合唱《四讲四爱之歌》惊艳全场,引来掌声不断。“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心头,我要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村民强巴激动地说。

    活动还邀请广东援藏医生为村民义诊,并发放了多种保健药品。

    这几年,在与扎西塘村亲戚的交往中,林芝市委宣传部认真帮助亲戚解决每一个困难,赢得了亲戚们的信任。“我们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今后,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更大贡献。”林芝市委宣传部驻扎西塘村工作队队长何小雪说。

    据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设立30年以来,林芝市紧扣主线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成效显著。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扣年度民族团结月任务目标,坚持正面引导原则,认真找准宣传教育与社会心理的契合点、与民族情感的共鸣点、与群众利益的结合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累计超过上万场次、受教育群众达50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