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巡察

“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9日至10月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0年11月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巡察整改工作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担当,认真部署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一)加强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成立市卫生健康委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制定整改方案,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问题,做好分管范围的整改工作

(二)明确要求,务求整改实效。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卫生健康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建章立制,综合施策,巩固拓展整改实效。

(三)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刻检查批评。班子成员围绕巡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结合整改方案和整改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问题解决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目的。

(四)加强督导,整改稳步推进。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措施,统筹推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加强思想整改,在整改中见初心、见担当、见作为。严明整改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对整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行为坚决防止应付了事,搞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

二、聚焦突出问题,较真碰硬扎实整改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不到位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整改情况。一是制定2021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实际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灵活学习方式。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集中学习制度的同时,开展“学习强国”app积分排名撰写心得体会检查干部自学笔记情况等方式,切实提升干部自学力度。三是开展交流研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三更”教育交流座谈会12次,做到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知行合一、入脑入心

2.针对“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的整改情况。一是将意识形态纳入中心理论组学习计划,组织委机关在家干部职工、委属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2次。层层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三是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督导,形成调研报告5份。四是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调研工作,11月12日至13日,对委属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指导,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及时反馈存在问题,跟踪整改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依然存在方面

3.针对“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的整改情况。一是调整充实财审工作人员。加强车辆维修审批,完善公车管理制度,凡车辆维修执行申请、询价、审批、维修程序,票据材料审核无误后报销。三是加强油料费报销管理,压实票据报销人、审核人、验收人责任,严格按照财经法律法规加强报销票据审核,做到票据、依据材料不齐的一律不签字、不报销。四是加强业务经费支出审核,由业务科室与财审科对业务经费支出进行“双把关”,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经费报销流程。五是主要领导就“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约谈分管领导,分管领导约谈相关工作人员。相关人员清退违规报销路费资金上缴国库。

4.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的整改情况。一是当事人清退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并上缴国库。加强政策文件学习。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学习《西藏自治区差旅费管理办法》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差旅费管理的认识,提高自觉遵规守矩意识。2014年以来所有报销票据开展自查自纠,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三)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待加强方面

5.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的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谈话工作,起草《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廉政谈话制度》,明确廉政谈话类型、时间节点、内容和具体要求确保廉政谈话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工作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委属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切实加强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及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做到抓早抓小、及时纠正、防微杜渐。

(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9.针对“材料照搬照抄问题依然存在”的整改情况。根据存在的问题,加大公文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善《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公文处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对所有公文采取起草人核文、委办审核、分管领导审定的流程,重要文稿报委党组书记或主任审批同时,按照规章制度,严格填写发文审批单,对上报材料未经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审签的不发文、不予加盖公章

10.“‘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整改情况。一是按文件规定受理党组议题。自巡察反馈以来,按照《中共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共受理27项预算在2万以上的事项提交党组会研究。二是加强大额资金支出管理。好票据审核关,2万及以上大额资金支出票据附齐党组会议纪要三是做好党组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经由班子成员、参会科室审签后定稿印发,真正做到“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三、深化整改实效,抓好下一步工作

巡察“回头看”整改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委党组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继续抓紧抓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不断深化整改成效,为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正能量。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卫生健康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咬定目标使劲干,撸起袖子拼命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大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三)持续深化巡察“回头看”整改,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梳理排查巡察“回头看”没有覆盖的区域,找出没有发现的问题,拿出硬招实招,改深改透改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解决的问题不反弹,整改取得的成绩不滑坡,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四)改进作风提高水平,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正向激励,加强监督约束,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跟上去,观念方式转过来,工作落实顶上去,不怕流汗流泪,不怕流血牺牲,锻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有担当、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 ⠂ ⠂ ⠂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