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1-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度

部门预算

  2021  1   30日

第一部分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表

八、部门支出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概

根据《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办公室、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林委办2019〕34号)精神,设立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林芝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单位。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19名(红十字会4个,),参公编制6名,事业编制5名。其中:县级领导职数6(红十字会1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1名(红十字会1名);血站事业编制10名(正科级)。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在职职工44人(含卫生健康委、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创卫办),机动车辆14台。主要职责: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除承担本委工作外,还承担着红十字会市创卫办、中心血站工作,故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支出涵盖了本单位、红十字会、创卫办、中心血站等。

一、主要职能

(一)起草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府规章草案,拟订全市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全市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制度,制定全市推进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样化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制定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负责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应急处置工作。

(四)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全市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全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六)制定全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全市医疗服务评介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全市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规则、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全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和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全市计划生育政策。

(八)指导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负责承担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九)负责全市藏医药传承创新和藏医药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藏医药人才培养,促进藏药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合理利用。

(十)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推进卫生健康对口支援工作。

(十二)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承担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三)承担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工作,指导市场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当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进实施健康林芝建设,坚持藏西医并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础、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牧区覆盖、向艰苦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的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四是更加注重藏西医并重,加强藏医药传承创新和藏医服务的监督管理。五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提供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的卫生健康公共服务。

二、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林芝市中心血站:

(三)林芝市红十字会

第二部分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2021年度预算

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度

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3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07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16万元。专项经费支出152.77万元:其中血站业务经费20万元;计划生育事业经费57.12万元;医改工作经费10万元;考务费和工本费10万元;党建经费10.25万元;爱卫办工作经费10万元;短期聘请援藏人口支援经费5万元,医疗保障经费10万元;红十字会工作经费10万元;寿星老人补贴10.4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预算收入1352.4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1327.27元增加了25.13万元,同比增加1.89%。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43.68万元加,公用经费增加11.65万元,休假探亲费增加0.06万元,项目支出总体减少30.2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预算收入13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199.63万元占预算收入的88.7%;项目支出收入152.77万元占预算收入的1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1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46.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98万元。

三、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99.63万元,①工资福利支出1076.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06.31万元,津贴补贴517.32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59.27万元,伙食补助16.56万元,志愿者工资1.8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83.66万元(基本养老保险111.79元;公务员医疗补助9.17万元;医疗保险费(生育)60.79万元;失业保险1.2万元;工伤保险0.71万元)。住房公积金91.98万元;②商品和服务支出97.57万元,含林芝市中心血液及局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16万元(休假探亲费25.1万元)。

四、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2021年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3.37万元,其中:①公务接待费7.21万元,与2020年的6.55万元增加0.66万元。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16万元,与2020年的25.71万元,增加了0.45万元。

2、2021年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务用车保有量14辆。

3、2021年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无因公务出国(境)预算。

五、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352.4万元。2021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352.4万元。

六、2021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352.4万元。

七、2021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352.4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1199.63万元,项目支出152.77万元。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未安排政府性基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运行进费安排97.57万元,较2020年预算85.92万元,增幅13.56%,主要是我委人员增加了4。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固定资产 19553193.5元。其中房屋价值 10568937.5 元、通用设备6283531(车辆14辆,价值4808600元)、专用设备2351208元、家具、用具349517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52.77万元

   血站业务经费20万元;计划生育事业经费57.12万元;医改工作经费10万元;考务费及工本费10万元;;党建经费10.25万元;爱卫办工作经费10万元,短期聘请援藏人口支援经费5万元,医疗保障经费10万元。寿星老人补贴市级配套10.4万元,红十字会工作经费10万元

十、扶贫资金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未安排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

十一、举借债务公开情况说明

2021年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无举借债务情况

2021年度卫生健康委员会预算公开明细表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