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工作重点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工作重点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深入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及健康扶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5月11日至5月21日,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健康扶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化医改、公立医院等级创建及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重点,委党组组织医政科、基妇科、市人民医院、解放军第956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由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同志带带队分3组深入7县(区)进行调研指导。
        深入基层偏远一线,实地查看找短板。各调研组深入7个县医院、疾控中心、藏医院,29个偏远乡镇卫生院、48个村卫生室、随访村医、沿途随机走访建档立卡户41户,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县医院“二乙”创建后各项制度执行及医院运行情况,查看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配置、工作运行现状及村卫生室建设、村医履职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共同查找工作中的短板。
        开诚布公座谈交流,实实在在谈问题。调研组坚持把沟通交流作为掌握实情的重要手段。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做到了查看资料与交流同步开展,详细询问各项工作细节、政策落实、疑难问题、征询意见建议等,增进与一线卫生健康工作人员的距离,帮助他们找出工作中对政策掌握不清、学习培训不足、工作细节不注重等问题。通过指出问题,帮助一线人员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自身发展的方向。
        注重实效现场反馈,指导整改促提升。找不足的目的是补短板。调研组坚持边查看边反馈边指导、共性问题集中反馈的方式,对健康扶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化医改、公立医院等级创建及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针对县医院管理与现代化管理仍有差距、疫情防控意识有所减弱、乡镇卫生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管理不到位、村卫生室设置不合理、药品配置不规范及村医服务能力差等问题,提出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学习、强化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及村医的业务培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大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药品配备管理等建议,指导县乡村医务人员进行整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