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守望相助 共谋发展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守望相助    共谋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藏医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帮助基层藏医院提升管理水平和藏医诊疗水平。近日,林芝市藏医院单巴旺久副院长携扎西平措副主任医师、援藏专家林景琳教授和杨振宇主任组成专家团队赴波密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在波密县藏医院,市藏医院与其签署了为期一年的《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协议书》;按照《二级民族医医院评审细则》要求,对其科室建设、人才培养、民族药处方管理、院感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开展实操教学和“治未病”知识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该院防病治病能力。   
        波密县古乡卫生院为市藏医院定点支援帮扶单位,为提升古乡卫生院藏医诊疗水平,市藏医院为古乡卫生院捐赠了包括霍尔麦、安神熏香散、药浴桶、熏蒸仪等在内的药物及医疗器械,总计价值近14100元。同时对卫生院进一步发挥藏医药特色、规范门诊流程、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活动市藏医院为波密县基层藏医医疗机构在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医疗规范、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得到波密县基层藏医医疗机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市藏医院将更加紧密联系基层藏医医疗机构,提升各级藏医管理及诊疗技术水平,守望相助,共谋我市藏医药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