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三级医院

    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为进一步推动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掌握各县区工作进展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2020年6月9日下午组织7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副主任、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队队长,召开了全市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

    会议听取各县(区)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全市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巴宜区全面帮扶,整体推进、重点突出;波密县调动本地医疗人才积极性,师带徒的带教有序开展,远程会诊使用率高、会诊病例数量大;工布江达县医共体建设各项文件完善,绩效管理规范;米林县临床诊疗不断规范,诊疗水平明显提升;朗县重点专科清晰,临床路径好,筛查工作扎实;墨脱县“二甲”医院创建有序推动,深入乡村巡诊义诊,开展治未病宣教活动;察隅县人财物投入大,整体帮扶力度大、效果突出。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各帮扶单位要认真学习三级医院对口帮扶相关文件精神,对照标准开展帮扶,受援县区医院需要什么、短板是什么,重点就帮扶什么,切实把规定动作做齐做好,选准选对自选动作,把帮扶工作作出成效、做出成效。要强化工作重点,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援藏干部要按照“抓管理、强专科、带队伍、传技术”的总体思路,做好参谋助手,管理出积极性,管理出效益。要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探索建立“输血、换血、造血、献血”四项机制,帮助本地组建承接团队,力争为县区医院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要传授“适宜技术”,推广效果好、易操作、好掌握的适宜技术,转化率和承接率必须要在50%以上,确保本地医务人员能够独立完成重点科室适宜技术的操作。要探索“治未病”和互联网医疗。要针对地方病、发病率较高的病,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分析好发病机制,然后做好健康宣教,减少发病。在各县区基本都建立了远程会诊系统、3个乡镇互联网医院示范点及2019年推行的BMJ临床辅助诊疗系统,深入探讨论证互联网医院的建设使用。要抓好自身建设。要按照“安全、健康、有序、向上”的要求,各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医疗队落实好安全责任,要敬畏高原确保健康安全。要体现帮扶医院的风采,从严管理,从严要求,要讲悟性、讲责任、讲务实、讲担当、讲激情,始终保持精进精神和上进态度,持续加力,全力做好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工作,切实步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