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巩固落实专项整治成果 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巩固落实专项整治成果 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林芝市2020年第一期公共场所培训圆满成功

    7月14日,林芝市公共场所培训班(第一期)在市卫生健康委开讲,市管52间公共场所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根据近期公共场所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结果,为推动公共场所卫生工作水平提升,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所举办。林芝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援藏干部出席会议。

    培训班首先介绍了林芝市公共场所基本情况,以他地3个行政处罚案旁征博引,讲解了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有效性以及经营者应当按照规范完善卫生健康条件方可营业。

    会议通报,根据前期督导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公共场所卫生状况较好,经营秩序良好,卫生管理较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会议对公共场所建立健全卫生制度、档案,卫生管理部门、人员设置情况及卫生管理制度;空气、微小气候(湿度、温度、风速)、水质、采光、照明、噪声的检测情况;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及检测情况;卫生设施的使用、维护、检查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情况;安排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情况和培训考核情况;公共卫生用品进货索证管理情况;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或者方案;自治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求记录的其他情况等九项卫生管理档案作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公共场所卫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抓好问题整改,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的意识和卫生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我市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卫生形象。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际,要求参训公共场所尽快自查自纠。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切实依法、依规经营,三是要严格依法依规监督管理。

    精彩的授课和丰富的课程,给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规范知识的盛宴,赢得了参会经营者充分认可和掌声。培训结束后,参会经营者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授课老师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