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卫健委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守初心  担使命
    ——卫健委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2020年7月1日,卫健委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同志,委党总支部书记尼玛同志出席并参加活动。
        “誓”出新担当。7月1日上午,委党总支组织藏医院、疾控中心、妇保院、血站及委机关的近50名党员,在委办公楼前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现场,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每名党员整齐排列,胸戴党徽,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铿锵有力、饱含激情的誓词在楼前回响。通过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党员意识,激励广大党员永葆入党初心,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清”出新形象。目前,林芝市正在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为更好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的工作理念,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委办公楼前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整治。活动现场,在支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拿扫帚、有的拿垃圾夹,虽然室外下着小雨,但大家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向全体干部和广大市民展现了清洁家园、爱护环境的新形象,委属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也同步开展了卫生清洁活动。
       “慰”出新氛围。为进一步让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由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带队,委党总支部书记尼玛陪同,先后对2名委机关退休老干部、15名环卫工人(贫困母亲)、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普琼、林芝宾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集中隔离点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在慰问退休老干部时,边巴卓玛与老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扬老干部的崇高精神,退休不褪色,继续为林芝的卫生健康事业建言献策。在慰问最美乡村医生普琼时,边巴卓玛指出,最美乡村医生不仅仅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的体现,她强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要以普琼为学习榜样,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加强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和宣传力度,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在慰问集中隔离点医务工作人员时,边巴卓玛强调,集中隔离留观工作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一项重要防控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讲”出新征程。为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邀请市委党校骨干教师,以为党的光辉历程为学习内容,为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