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发挥藏医药特色⠂ 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林芝市各级藏医院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宣传学习三周年活动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挥藏医药特色⠂ 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林芝市各级藏医院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宣传学习三周年活动


      中藏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医学宝库中一颗亮丽的瑰宝,对于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健康和养生保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突显了它的独特疗效。为弘扬和传承民族医药文化,

      进一步宣传藏医药文化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发挥的作用,贯彻落实《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各级藏医院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一是在人员流量较密集的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藏医药相关宣传材料等方式普及藏医药科普知识;二是积极组织院内干部职工学习中医药法;三是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我市各级藏医院共计发放1000余份宣传资料,发放价值6280元藏药品,为600余位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参与“中医药法”学习的干部职工共计9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学习,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法》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同时对藏医药在各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预防保健及治疗了解更详细,营造了民族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