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风华正茂   干在实处---市藏医院喜迎“三级乙等”藏医医院预评审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风华正茂   干在实处

    ---市藏医院喜迎“三级乙等”藏医医院预评审

    6月的林芝,和风细雨,松声涛涛,柳叶飘舞,比日神山下的林芝市藏医院焕然一新,门诊大楼前一众干部职工精神抖擞、风华正茂,他们正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远方的客人。2020年6月28日,西藏自治区卫健委藏医药管理局组织林芝市藏医医院创建“三级乙等”藏医医院预评审专家组一行12人,对林芝市藏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创建“三级乙等”藏医医院预评审和医院巡查工作。

    28日下午,在市藏医院召开了创建“三级乙等”藏医医院预评审汇报会,会议由市卫健委王洪举主任主持,格桑群培院长代表医院作报告。格桑群培院长表示,林芝市藏医院在“二级甲等”藏医院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于2019年2月正式启动创建“三级乙等”藏医医院工作,自三乙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及“创三乙”办公室,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经自评已满足三乙创建要求,向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请示对我院开展预评审。

    6月28-30日期间,12名评审专家共分为6个小组,严格按照《三级民族医医院评审标准(2017年)》内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人员访谈、抽查病历、操作考核等方式,分别就医院管理、临床及重点专科建设、护理及院感管理、药事管理、医技管理、党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系统的检查评审。检查专家严肃认真、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给我院干部职工留下深刻的印象。

    通过为期三天的检查评审,专家们对我院创“三乙”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医院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手术、麻醉、重症医学、急诊科等重要学科未能有效开设,因人员紧缺难以保证临床有效运转、缺乏正高职称卫技人员、名老藏医传承工作未开展、病历书写不规范、信息化建设滞后、部分科室布局不合理、部分仪器设备较为落后等,建议医院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持续改进,务求在最终评审前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本次评审得到林芝市委市政府、市卫建委的高度重视,赵俊副市长、市卫健委边巴卓玛书记、王洪举主任均出席了评审反馈会。赵俊副市长首先对专家组连日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赞赏,对他们不辞劳苦为藏医院把脉开方表示了感谢,随后表示,林芝市藏医院创建“三级乙等”藏医医院作为林芝市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是党和政府对林芝人民的庄严承诺,被列为林芝市重点工程推进,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专家梳理的问题清单为导向,成立专项小组,建立工作整改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林芝市藏医院成功创建“三级乙等”藏医医院,将林芝卫生健康事业不断推向纵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