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0年先心病患儿初筛确诊工作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0年先心病患儿初筛确诊工作

    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工作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儿童健康的一项重要的民生举措。2012年启动以来,广东省各界和卫生健康系统积极援助我市卫生健康惠民工程实施,先后帮助完成先心病患儿救治手术60余例。

    2020年通过我委援藏工作队,由广东首彩爱心基金管委会、阜外深圳医院、林芝市人民医院援藏专家组的大力帮助下,赴偏远县与在市人民医院集中筛查的方式,开展20200-18周岁先心病患儿最终确诊筛查工作。

    目前全市初步筛查疑似先天性心脏患儿有50名,通过专家组进一步确诊检查,查出4例符合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符合手术治疗的患儿,根据患儿病症的急重程度和专家意见,制定下一步实施免费救治方案,加大对口援藏省市积极对接,进行集中救治。为先心病患儿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为患儿早日恢复健康提供最佳救治时机,同时解决患儿看病难,看病贵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