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墨脱县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和演变,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多变,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林芝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非法潜入处置管理,强化疫情应急演练,提高疫情应对处突能力,提升当地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到上下联动、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坚决将疫情严堵在国门之外,近日,墨脱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密切配合,多次召开演练活动部署推进会,制定下发演练方案,明确各小组、各单位工作职责,做到统一指挥、纵向联动、横向协作。演练由墨脱县政府县长为总指挥,墨脱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为现场总指挥,由县疫情办总牵头,县卫健委、公安局、发改委、财政局、宣传部、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人武部、边境管理大队、背崩乡政府、背崩边境管理派出所、西让村等12家单位参与,参与人数40余人。

    此次演练活动,全面模拟演练了情况报告、应急决策、指挥调度、潜入人员控制和医学隔离处置、医学流调和重点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等应急场景,整个演练过程处置流程清晰,处置及时、高效、稳妥,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确保了演练每个环节紧密相扣,按照演练方案规定动作紧张有序顺利完成。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林芝市基层疫情防控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检验了疫情防控处置机制和工作预案的可靠性和实战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