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国基层名医藏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国基层名医藏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为全面掌握我市基层名藏医传承工作室建设进展情况和建设成效,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以验促建,更好地传承推广名藏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藏医药特色人才,促进我市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根据藏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关于组织专家开展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等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藏藏医药函202126号)要求,我委积极组织验收专家组于9月6日至9日赴察隅县藏医院和巴宜区藏医院开展全国基层名藏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进行实地验收工作。

    验收组严格按照传承工作室验收流程,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照项目验收5项一级指标和11项二级指标进行实地验收。2个基层名老藏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条件建设、传承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验收结论1个为良、1个为合格。

    全国基层名老藏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自治区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医药发展战略和藏医药人才培养规划,探索基层名老藏医药专家经验传承和基层藏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及培育模式,更是将师承教育贯穿临床实践教学全过程的重要举措。2名基层名藏医表示,藏医药是国粹,作为藏医人理应把藏医药继承好、创新好、发扬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