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卫健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医疗污水规范化处理。2021年9月6日,我委根据年前制定的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计划,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随机抽查的三家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的专项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小组先后前往光明医院、中区医院和健民医院,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以上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处置;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第三方检测机构定期对医疗污水的检测报告等多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以上医疗机构基本能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收集、转运医疗废物和对医疗污水进行定期检测,但亦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对医疗废物登记信息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按规定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落实。

    此次联合检查,充分发挥了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督促各医疗机构规范化处理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有效遏制医疗废物及医疗污水带来的传染病传播和环境污染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