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二次供水专项监督检查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二次供水

    专项监督检查

    为加强林芝市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管理,保障二次供水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市卫生监督所于2021年9月3日对辖区内二次供水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卫生监督员主要围绕二次供水卫生档案和制度、供管水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和培训证明、储水设备设施的卫生防护情况、清洗水池情况、水质卫生检测情况、涉水产品及消毒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索取情况、泵房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二次供水单位存在未办理卫生许可、涉水产品索证不齐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按规定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二次供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并将对存在问题的二次供水单位开展“回头看”,切实保障二次供水水质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