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藏医院邀请冼文彪副主任医师进行脑卒中知识专题讲座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藏医院邀请冼文彪副主任医师进行脑卒中知识专题讲座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导致脑卒中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多发于中老年群体和“三高”人群中,是危害最严重的急性脑血管疾病之一。调查显示,城乡合计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中国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的特点。目前认为预防是最好的措施,其中高血压是导致脑卒中的重要可控危险因素,因此,降压治疗对预防脑卒中发病和复发尤为重要。

    林芝市藏医院为了让全院医师更加清楚地了解“脑卒中”、防治“脑卒中”,同时也为了加强藏医和西医的交流,从而提高本院医师整体专业素质,提高本院医疗质量和服务,10月25日下午,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林芝市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医师冼文彪,开展脑卒中知识讲座,共计有35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