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首届粤林中医藏医发展学术论坛会成功举办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继续加强粤林两地中藏医交流合作,研究加快中藏医事业发展的举措,更好地为粤林两地人民健康服务。2022年4月28日,林芝市藏医院与广东省中医院以视频形式联合举办粤林中医藏医发展学术论坛。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为大会致辞,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林芝市政府副市长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中医院、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藏医院、西藏农牧学院、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林芝市七县(区)藏医院、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林芝广药集团、西藏林芝百盛药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了交流。

    论坛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洪举同志围绕“中藏医药事业交往交融的方向及建议——论中藏医药产业发展的展望”作了主旨报告,引起与会同志高度共鸣,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中藏医事业,相互学习借鉴,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健康林芝建设。

    林芝市政府副市长玉珍强调:林芝中藏医药事业发展离不开兄弟省市、社会各界的帮助,要整合资源、全面规划,明确藏医药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在传承和保护民族特色、壮大产业规模、强化实际应用、满足患者服务需求上下功夫;要夯实基础,拓宽渠道,为藏医药事业创造条件,在立足优势,广泛合作、培养人才、创建品牌,医养结合上寻突破。

    林芝市藏医院还向广东省中医院赠送了《四部医典》古籍版和《藏医四部医典八十副曼唐释难·蓝琉璃之光》书籍、藏医药代表性唐卡及林芝市藏医院藏医工作室牌匾。

    当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西藏藏医药大学、林芝市藏医院专家还就“岭南针灸的传承创新与应用”“传承雪域经典藏医药”“眩晕的中医辩证论治及诊治体会”“藏医陶瓷头浴治疗培隆(眩晕症)临床疗效评价”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深入交流和分享了中藏医历史文化、特色疗法研究运用,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加快推进中藏医药的融合发展,粤林双方将更加了解,合作将更加深入,友谊将更加深厚和持久,为“中医进雪域、藏医进南粤”提速升温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