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三大节日”离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鼠去牛来欣大治,龙腾虎跃奋新程。时值春节和藏历铁牛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马升昌与在林老干部、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庆新春佳绩,共谋发展之策,并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他们及全市离退休干部职工表达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市政协主席谢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央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马升昌等四大班子领导向参会的老干部、老同志一一敬献哈达,符永波通报了全市“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情况。甲央土登、旺扎多吉、普布多吉、拉巴次仁、嘎玛曲珍等老干部、老同志纷纷发言,高度评价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围绕市政管理、疫情防控、群众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马升昌认真记录老干部、老同志的发言,逐一回应相关问题,并向大家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林芝的老干部、老同志政治觉悟高、大局意识强,始终心系林芝发展,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满腔热忱、不讲条件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力配合参与疫情防控,踊跃捐献爱心,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中,主动参与千人宣讲团,下基层、走村居、上电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会议精神,为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市政建设管理特别是工布公园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为林芝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马升昌指出,2020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紧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复工复产,以新冠肺炎疫情“零输入、零感染”的优异成绩成功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优异成绩让全市各族群众摆脱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以“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在于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在于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广东省无私援助,在于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斗,更凝结着各位老干部、老同志的心血汗水。

    马升昌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鲜明提出构建“一核三带”战略构想,明确提出把林芝打造成为和谐稳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引领区、边境发展样板区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战略构想和奋斗目标,既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更需要各位老干部、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林芝各项事业凝聚力量、发光发热。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党的声音传播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要求,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带头学习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动感染和教育影响年轻干部,在学习新精神中理解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联系,感悟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掌握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方法,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做新时代林芝工作的推动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把经济发展和群众需求联系起来,把社会进步和个人志趣结合起来,结合平时所见、所闻、所思,广泛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多思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建议,为林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事业出谋划策,对我们的工作特别是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严格监督,及时指出不到位不满意的地方,使我们的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工作更加符合林芝实际和群众期盼,共同谱写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林芝的美好篇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凝聚人心的引领者。结合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用林芝经济社会显著成就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显著变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好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解读好党的特殊利民惠民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和下一代,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林芝新征程上来,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思想行动自觉。

    马升昌强调,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老干部局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区党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在政治上要更加关心老干部,在工作上更加关注老干部,在生活上更加关怀老干部,支持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作用,让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马升昌的讲话赢得了在座老干部、老同志的集体点赞,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与全市一道,共担发展之责、共谋群众之福,继续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