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双百计划”医疗人才座谈会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9月21日,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在中恒藏吉喜玛大酒店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欢迎广东省2022年“双百计划医疗人才座谈会,林芝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远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37名双百计划”援藏医疗人才和林芝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业务科室和市人民医院、藏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中心血站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昊健主持会议。

    会上,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洪举致欢迎辞。4名“双百计划”医疗人才代表先后结合自身援藏帮扶单位实际作表态发言,表示:我们来到林芝,感受到家的温暖,将竭尽所能,全心投入,全力付出,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就地转化,为林芝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远清要求:市卫生健康部门及各医疗单位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援藏医疗人才打开工作局面提供便利条件,特别是面对此次选派援藏人才来源广泛、职称职级层次高、年龄结构年轻等特征,要做到政治上要充分信任,工作上要提供平台,生活上要关心关爱,业绩上要宣传肯定;各援藏人员要保持既有的综合素养,发挥优势,保持淡定,虚心向当地同志交流学习,主动注入新鲜血液,激发林芝潜能,生活工作上要自律,高标准要求自己,把广东的好作风好经验真正带到林芝来,助力林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指出:在林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广东省援林医疗队撤离后,各位经验丰富专业精湛的医疗人才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广东优越条件,来到林芝帮助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根基,增加了底气,树立了信心,实实在在为林芝常态化疫情防控储备了丰厚的医疗资源,更为满足林芝人民诊疗需求提供了保障。

    边巴卓玛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各单位及医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百计划”人才的战略意义,对援藏医疗人才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落实好相关政策,创造条件尽可能地解决实际困难,主动靠前配合,务必为援藏医疗人才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全时段的服务,主动跟进,谦虚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各援藏医疗人才要珍惜来林援藏的平台,注意自身安全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生活上要积极健康,尽快适应林芝优美的生活环境,主动交流交融,大力培养本地人才,特别是当下要全力帮助培优训强本地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防控力量,为林芝留下永不走的防控队和医疗队。大家要齐心协力,营造良好互学互助氛围,有效激发林芝医疗卫生队伍活力,保障群众日常诊疗需求,切实筑牢林芝疫情防控防线,助力林芝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林芝卫生健康事业有质的飞跃新的提升,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