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新增核酸检测人员培训顺利进行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全面做好林芝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市在紧急状态下的核酸检测能力。迅速有序完成大规模集中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流程,保证核酸检测质量2022年9月16日林芝市疫情办、卫健委组织开展新核酸检测人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广东省柔性援藏工作队姚叶林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副主任检验师)、卢盛祥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主管检验师)进行培训全市15名卫生系统检验人员和非卫生系统的具有检验资格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为理论(2022年9月16日至9月17日)和实践操作(2022年9月18日至9月30日)两部分进行。

    培训内容包括防护用品穿脱核酸的生化基础与检测原理新冠病毒的病原学、传播途径及临床诊疗检测人员培训与能力评估标本采集、运送与保存新冠病毒检测的生物安全管理和防护检测实验室建设及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核酸检测设备与使用、核酸检测试剂性能验证及质检、新冠病毒感染的实验室检查,核酸检测的室间质量评价、室内质量控制,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分析,报告与解释等内容。

    林芝市政府副市长玉珍、林芝市卫健委副主任赵线分别多次前往培训班就相关工作开展进行检查指导,强调道,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攻坚战,核酸检测是与病毒抢时间最关键、最基础的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起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检测技术,确保检测质量,为疫情研判、重点人员筛查精准管控打好基础。培训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医疗操作规范和院感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杜绝感染

        为期两天的理论培训,姚叶林、卢盛祥两位讲师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方法及临床应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质量保证、新冠核酸检测需关注的院感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参培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和培训中的体会。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林芝市检验核酸检测培训班学员的核酸检测理论业务水平。2022年9月18日至9月30日还将继续组织学员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并进行考核、发证,确保我市有效应对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