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呼吸机的临床运用理论+实践操作培训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进一步提高墨脱县医疗卫生系统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高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加强医护人员在呼吸机使用方面的临床实践经验,解决临床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对呼吸机使用的专业水平。1月9日至10日,县人民医院通过利用健康云视频系统,在县人民医院设主会场,各乡卫生院设分会场方式组织开展了呼吸机使用培训。

    培训从呼吸机的使用原理、测试、装管、各种模式及参数的设置、报警处理、呼吸机故障的应急处理以及使用完毕后呼吸机的消毒与保养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与说明,争取让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够准确的掌握呼吸机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共计147名医护人员参加,其中,乡镇卫生院30人、岗前培训人员17人、本院医护人员44人,实践操作人员56名。

    国家印发的《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明确说明,在防重症、防死亡的主要诊疗工作中,呼吸机对支持患者呼吸系统功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通过开展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对呼吸机的正确使用操作,进一步保障了抢救危重病人、医疗质量及护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