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朗县藏药材生态仿野生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开展第三阶技术培训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朗县藏药材生态仿野生种植基地

    建设项目开展第三阶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种植藏药材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近期,西藏甘露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邀请甘肃农业大学栗孟飞教授及集团内部藏医药领域专家赴朗县开展第三次藏药材种植移栽及采收技术培训共计2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甘肃农业大学栗孟飞教授以现场教授及实践操作的方式,桃儿七(小叶连)选地整地、种子选择、育定植技术、仿野生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群众交流互动,加深群众对药材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种植藏药材信心。

    为加深群众掌握药材种植技术,西藏甘露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甘肃农业大学沟通协商后,将甘肃农业大学栗孟飞教授课题组培育的桃儿七苗子5万株(预估价值达50万元),无偿赠送给了朗县洞嘎镇堆村并将第一批桃儿七苗子1万5千株移栽到了朗县藏药材生态仿野生种植基地,种植面积预计达100亩。

    通过此次培训,使群众了解了更多的藏药材知识,掌握相关产业的种植技术,提升了群众种植藏药材的整体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