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深入调研朗县林下藏药材产业发展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深入调研朗县林下藏药材产业发展

        为了促进朗县藏药材种植,推进林下经济可持续发展,10月21日,西藏罗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小明、四川农业大学副教授蒋素容一行深入朗县洞嘎镇达木村贡字荣沟现场调研藏药材种植。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藏医藏药产业专班组长庄宇军,县卫健委主任、藏医藏药产业副组长陪同。

        调研组通过实地产查看,现场交流,对朗县林下经济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邓小明表示,朗县具有独特的自然优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试种藏药材对当地生态环境不仅没有破坏,且有力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通过林下经济的示范带动统筹规划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延伸藏药材种植、加工、包装、技术等产业链,可为群众增收致富找到一条好路子,不断提升产业影响力。

        调研过程中,双方就林下种植交换了意见。庄宇军强调要加强沟通交流,在合作机制、合作模式上寻求新突破,最大限度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朗县藏医藏药产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