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一线职工和驻地部队官兵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春节、藏历新年将至,市委书记马升昌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和一线职工,感谢他们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市政协主席谢英,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一同前往。

    在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央金和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原组长旺杰家中,马升昌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老领导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央金和旺杰对市委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央金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列全区首位、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领跑全区的好成绩,干好了我们以前想干而没能干成的事。”

    马升昌感谢央金和旺杰对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无私奉献。您们是林芝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奠基者,是林芝的有功之臣,如今退休不褪色,仍心系林芝发展,继续发挥老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激励。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为标志,林芝同全区一道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发展机遇,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为把林芝建设成为和谐稳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引领区、边境发展样板区献计献策、凝聚力量。

    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次旺晋美家中,马升昌为老领导及其家人一一敬献哈达,提前送上新年祝福。次旺晋美告诉马升昌:“自工布公园建成投用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家门口就是大公园,让我们茶余饭后有了好去处。”马升昌感谢老领导、老同志们在工布公园建设中积极支持参与,为项目如期建设、有序推进创造了好条件,并称赞次旺晋美“老骥伏枥壮志在”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主动参与千人宣讲团,下基层、进村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播党的声音;主动奔赴森林火灾现场,为救援队伍传授经验,正是他这种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对党忠诚、始终无私奉献,让党旗飘扬得更高,让党徽熠熠生辉。

    随后,马升昌还走进液化气站工人文成东家中,与他们一家人围坐在客厅拉家常,详细询问工作中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当听到文成东坚决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倡议,放弃回老家过年的机会,继续值守岗位时,马升昌十分感动,他说,供水、供电、供气关系千家万户、民生冷暖,由衷感谢以文成东为代表的一线工人,正是大家的恪尽职守和无私付出,换来了广大群众越过越好、越来越美的生活。要求相关单位要把职工的安危冷暖常挂心头,关心支持工人的生产生活,嘱咐文成东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并祝愿他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最后,马升昌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老干部、老同志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林芝的宝贵财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怀真切地落实到每一位老同志身上,把党中央的政策及时传达给每一位老同志,为老同志发挥余热、服务社会创造良好条件。要真心真情关爱老同志,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内涵,多为他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老同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另讯:近日,市委副书记张秀武一行前往驻地部队、陆军医院等地,看望慰问驻地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央宗,副市长强巴央宗,政协副主席达瓦一同前往。

    张秀武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接力奋斗,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这离不开驻地部队官兵地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2021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驻地部队官兵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林芝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全市稳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广大驻地部队官兵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多年来对部队官兵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林芝未来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将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自觉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积极主动支持和服务地方稳定发展大局,主动投身急难险重任务,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