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林芝市新增核酸检测人员培训班实践操作培训圆满结束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林芝市新增核酸检测人员培训班

    实践操作培训圆满结束

        为全面做好林芝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市在紧急状态下的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流程,保证核酸检测质量9月16日林芝市疫情办、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新增核酸检查人员培训班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培训班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培训和考核工作已圆满结束。

        前期培训班理论知识考核合格人员于9月19日起入驻林芝市集成式自动化核酸实验室,按照前期制定的分批操作培训方案相关要求,进行了为期10天实践操作培训。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尼珍、广东省援藏老师姚叶林(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副主任检验师)和卢盛祥(广东省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主管检验师)分别从个人防护、生物安全、样本接收、试剂配制、核酸提取、产物扩增、报告审核、医废处理等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学员进行现场规范操作。9月28日在培训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对参培学员进行了实验室实践操作考核,考核包括样本接收、提取、检测、上机分析、报告审核和医废处理等多项内容,考核现场,培训老师全程认真监考,最后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能力评估。

       经过本次培训,使得参培人员进一步掌握新冠核酸检测的基本技能和注意事项,促进我市核酸检测储备人员在今后工作中规范、科学、高效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核酸检测能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