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计动态

察隅县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巡回诊疗及两癌筛查活动

  •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为深入推进基层巡诊活动,切实解决察隅县边远乡镇、村(居)的农牧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满足农村群众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及妇女早发现、诊断、治疗乳腺疾病和宫颈疾病,从而防止疾病恶化,提高女性生存质量。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于2022年10月11月至21日,察隅县人民医院选派柴丹、占堆旺秋等五名骨干深入察瓦龙乡开展基层巡回诊疗及两癌筛查工作,此次先心病筛查总人数共达693人,两癌筛查人数共达464人。


    此次义诊(含:察瓦龙扎恩片区、门空片区、瓦布片区及集中卫生院两种形式)开展,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群众早早等在义诊集合点,义诊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医务人员耐心倾听、认真检查,详细询问病情、分析病因、答疑解惑,并讲解疾病防范的日常注意事项、疫情防控知识、 普及慢性病综合防治知识。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赞誉,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中,提高了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及健康生活观念。通过此次诊疗,尽快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恢复健康、摆脱贫困。在活动中,察隅县医护人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切实承担起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